丹麥哥本哈根樂高玩具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世界十大玩具之一的丹麥樂高」玩具,2月14日到17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每年一次的樂高玩具展。樂高的魅力不僅僅在於積木的本身,更擴散到了身邊的每一個角落。

樂高丹麥語「LEGO」,取自兩個丹麥詞「leg godt」的頭兩個字母,即丹麥語「玩好」的意思。樂高公司就是這樣介紹自己的:樂高的名字是玩和好兩字的合併濃縮,這不僅是公司的名字,也是公司的理念。

如果說「關愛下一代」在中國是一句口號的話,那麼在丹麥這是深深印刻在每個丹麥人心中,反映在每個生活角落中的自然狀態,這已經作為一種文化,得到了世代的承傳。你看家長們帶著自己的孩子,盡情的陶醉在樂高的海洋裡,也幾乎找回了自己孩時的回憶與樂趣。

項目經理安娜德(Annette Sørensen):「我們非常高興能為樂高愛好者提供一次非凡的經歷,我們有很多的積木和多種不同的世界,可以感受家庭的樂趣以及全部樂高玩具的經歷,我們提供了太多種類型,多種遊戲,使人融入樂高世界,讓人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樂高積木帶給孩子們的想像力是無邊無際的,而樂高世界更是這樣一個讓無限想像空間現實再現的天地。來到樂高世界你就能體會丹麥人崇尚以人為本的理念。他們關愛孩子、尊重孩子、啟發孩子、鼓勵孩子,並從自我做起,打破框框,使小小的丹麥真正成為了安徒生筆下的童話世界,美麗、神奇而不同凡響。

新唐人記者淑一、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