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不排除軍事回應 各國考慮更多對伊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週二,以色列戰時內閣表示,以色列不排除軍事反擊伊朗。與此同時,美國等西方盟友則在考慮新的對伊制裁措施,希望以此避免更多的武力衝突。來看報導:

週二,以色列戰時內閣召開了自週日伊朗大規模襲擊以來的第三次會議,繼續商討反擊伊朗的重要決定。

有美國情報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此次伊朗的襲擊規模空前,以色列進行某種程度的動態回應恐無法避免,不過,以色列或正在考慮只對伊朗境內進行小範圍和有限的打擊。

伊朗則威脅稱,伊朗將對以色列做出的有損伊朗利益的任何攻擊,在幾秒鐘之內做出回應。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週二篤定表示,如果戰爭進一步升級,以色列知道要如何擊敗敵人。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以色列)空軍的飛機無所不在,中東的天空是開放的,任何要與我們作戰的敵人,無論他在哪裡,我們都知道如何打擊他。」

同一天,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Katz)表示,除了對伊朗進行軍事回應外,以色列還尋求對伊朗的「外交進攻」。他已經向32個國家發出信函,敦促各國對伊朗的導彈計畫實施制裁,並呼籲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與此同時,美國與歐洲盟友正在加緊考慮對伊朗施加更多經濟和政治制裁,試圖以此說服以色列放棄武力回應,以避免事態升級。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週二表示,美國將利用制裁措施,並與盟友合作,繼續遏制伊朗「惡意的和破壞穩定的活動」。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週二晚些時候前往以色列,幫助緩解地區緊張局勢。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我與法國和歐盟內的其他夥伴在秋天一起發起了倡議,來進一步擴大對伊朗無人機制裁的機制。我希望現在歐盟可以邁出這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外長王毅週一與伊朗外長通話,非但沒有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反而肯定襲擊是伊朗對其領館遭襲的自衛行為。輿論普遍認為,中共為伊朗站台並不意外,中共實則為伊朗的幫兇,是伊朗武器發展的背後支持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