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不排除军事回应 各国考虑更多对伊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周二,以色列战时内阁表示,以色列不排除军事反击伊朗。与此同时,美国等西方盟友则在考虑新的对伊制裁措施,希望以此避免更多的武力冲突。来看报导:

周二,以色列战时内阁召开了自周日伊朗大规模袭击以来的第三次会议,继续商讨反击伊朗的重要决定。

有美国情报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此次伊朗的袭击规模空前,以色列进行某种程度的动态回应恐无法避免,不过,以色列或正在考虑只对伊朗境内进行小范围和有限的打击。

伊朗则威胁称,伊朗将对以色列做出的有损伊朗利益的任何攻击,在几秒钟之内做出回应。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周二笃定表示,如果战争进一步升级,以色列知道要如何击败敌人。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以色列)空军的飞机无所不在,中东的天空是开放的,任何要与我们作战的敌人,无论他在哪里,我们都知道如何打击他。”

同一天,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Katz)表示,除了对伊朗进行军事回应外,以色列还寻求对伊朗的“外交进攻”。他已经向32个国家发出信函,敦促各国对伊朗的导弹计划实施制裁,并呼吁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与此同时,美国与欧洲盟友正在加紧考虑对伊朗施加更多经济和政治制裁,试图以此说服以色列放弃武力回应,以避免事态升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表示,美国将利用制裁措施,并与盟友合作,继续遏制伊朗“恶意的和破坏稳定的活动”。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周二晚些时候前往以色列,帮助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我与法国和欧盟内的其他伙伴在秋天一起发起了倡议,来进一步扩大对伊朗无人机制裁的机制。我希望现在欧盟可以迈出这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外长王毅周一与伊朗外长通话,非但没有谴责伊朗对以色列的袭击,反而肯定袭击是伊朗对其领馆遭袭的自卫行为。舆论普遍认为,中共为伊朗站台并不意外,中共实则为伊朗的帮凶,是伊朗武器发展的背后支持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