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報復性襲擊以色列 韓國日本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針對伊朗以色列的報復性襲擊事件,韓國和日本緊急部署應對措施,並譴責伊朗將中東局勢進一步惡化。

伊朗週六用無人機和300多枚導彈空襲以色列,這是伊朗首次直接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有評論認為,雖然當天損失不大,但是這次襲擊讓中東危機加劇。

針對伊朗和以色列的衝突,韓國總統尹錫悅週日主持召開緊急經濟安全會議,部署應對工作。

尹錫悅指示跨部門工作組,對國際油價、能源供需情況和供應鏈進行分析和管控。同時評估韓國經濟和安全形勢,徹底排查風險因素,制定對策,在突發情況時,做到迅速有效的應對。

尹錫悅還指示,確保在以色列等中東地區的韓國公民、企業和外交機構的安全,並保障韓國船舶在附近海域的航行安全。

韓國政府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

日本政府也譴責伊朗將中東局勢進一步惡化。

日本內閣官房長管林芳正:「我們現在不會做出任何預先判斷,關於政府未來的反應和以色列的反應。但是,我們深感關切的是,伊朗的襲擊將進一步惡化目前的中東局勢,我們強烈譴責局勢升級。」

林芳正表示,日本強烈敦促有關方面緩和局勢,東京將為此做出必要的外交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