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永久驅逐中國籍女記者 指控危害國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瑞典近期將一名中國籍的女記者永久驅逐出境,原因是該女子與中共大使館勾結,對瑞典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據瑞典媒體週一(4月8日)報導,這名遭永久驅逐的中國女記者姓陳,現年57歲,已在瑞典居住20年,並嫁給了一位瑞典丈夫。

報導稱,該女子是瑞典華文媒體《北歐綠色郵報網》主編。瑞典司法部指出,該女子長期和中共情報官員合作,進行統戰宣傳工作,包括在瑞典境內舉辦一系列巡迴照片展,洗白中共在新疆設立集中營等醜聞。

此外,該女子還被控收受中共使館資金,為到訪中共官員引薦瑞典政治人物等。

2023年10月,瑞典安全局將陳姓女子逮捕,指控她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2024年2月,瑞典移民上訴法院駁回了陳姓女子的上訴。本月4日,瑞典司法部長斯特莫(Gunnar Strömmer)簽字,將其永久驅逐出境

關於此案,中共方面尚未做出反應。外界關注,此案將給瑞中關係帶來怎樣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