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相與習會面 當面指責中共網絡間諜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3月27日,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在北京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會面,當面指責中共網絡間諜攻擊荷蘭的事件。

會談後,呂特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與習近平在會談時,討論了中共網絡黑客攻擊荷蘭的事件。

「當然,我們討論了所有棘手話題,包括網絡攻擊」,呂特說,「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已確定,這是對荷蘭國防部的攻擊,並且將此歸咎於中國(中共)所為。所以是的,我確實討論此事。」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2月披露,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去年侵入荷蘭軍事網絡,這是中共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政治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這是荷蘭首次公開將網絡間諜活動歸咎於中共,而北京一貫否認有關指控。當前,中荷兩國關係緊張,雙方因限制荷蘭巨頭阿斯麥(ASML)向中國出口高科技半導體設備而發生爭執。

美英聯合制裁中共網絡間諜

中共網絡間諜正招致西方國家強力反擊,美國和英國3月25日共同宣布,制裁一家中國公司,起訴並通緝七名中共黑客,這些黑客被曝光是中共國安人員,祕密竊取全球人士信息,並實施網絡攻擊。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在起訴書中提到,這七名中共黑客網絡攻擊的對象包括:白宮、司法部和其它機構等,導致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被證實或可能泄露。

美國國務院25日宣布,懸賞1000萬美元,通緝這七名中共黑客。

英國政府表示,這個中共黑客組織,在2021年和2022年入侵了英國選舉委員會,竊取了數千萬英國選民的個人信息。

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中共對我們的安全構成了經濟威脅,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挑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