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洲共諜被判監 澳前政客疑遭外國間諜收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中共對澳洲的滲透引發外界關注。2月29日,澳洲的一名中共代理人被判處兩年零九個月監禁,成為澳洲第一個因觸犯《反外國干預法》被判有罪的人。與此同時,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伯吉斯揭露,一名澳洲前政治人物已遭吸收並出賣澳洲利益。

2月29日,68歲的墨爾本商人、華人社團領袖楊怡生(Di Sanh Duong),被控聽命於中共在澳洲從事政治活動,被判違反《反外國干預法》罪成,判處入獄兩年零九個月,必須服刑最少一年才可假釋,這是2018年澳洲通過《反外國干預法》以來的首宗定罪案例。

檢察官說,楊怡生作為一名華人社區領袖,是擔任中共統戰部代理人的理想目標。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這個對中共在澳大利亞的這些代理人、代言人,是一個強有力的震懾,長期以來這些所謂的華人僑領,打著各種各樣的,表面上是增進澳洲和中國共產黨政權之間的友誼關係,促進經貿發展等等這些冠冕堂皇的名義,替中共暴政做認知戰的先鋒,想控制和影響澳大利亞的輿論,而另一方面也在相當程度上,在替中共暴政收集各種社會情報。」

就在楊怡生被判入獄的前一天,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安全總監邁克‧伯吉斯(Mike Burgess)發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時指出,澳洲越來越多的政治人物、政府人員、學生、學者、執法人員、公務員等,成為間諜組織與外國勢力的干預目標,幾年前更招募到一位前政治人物「出賣自己的國家、政黨與前同事,以服務外國政權的利益」。

伯吉斯透露,這位前政治人士甚至曾計劃引薦澳洲總理的家人參與間諜活動,所幸這項計劃沒有繼續進行,但其它詭計則持續推動。

袁紅冰:「它是一個全方位的對澳大利亞的滲透,而且澳大利亞的這些高官,非華裔的高官及其他們的家人,正好是中共統戰所獵捕的對象,而且是最重要的對象。」

伯吉斯沒有透露這位政客的身分,也沒有透露涉案國家的名稱,但他呼籲民眾對於無孔不入的間諜活動保持警戒。

伯吉斯將這個外國間諜組織稱為「A組」(A Team),並表示該間諜組織針對澳洲的國防工業,用金錢換取有關《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以及澳洲與美英合作建造核潛艇的情報。

伯吉斯還說,他們曾試圖通過為澳大利亞人提供諮詢職位,來吸引那些掌握國家安全資訊的澳洲人。他們利用專業網絡平台、電子郵件和社群媒體來鎖定澳洲人。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就已經那個滲透可以說是無孔不入,其實我知道很多人是跟中共有密切的關係,現在就查看看有沒有證據,去把這些人都抓出來,把他判刑。所以我希望澳洲政府這邊能夠加大力度,去阻止這些中共對澳洲的滲透。」

巧合的是,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的兒子艾力克斯當天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透露,2017年曾有疑似中共特務的人,為了一項基礎建設計劃接近他,但他當下拒絕了與此人進一步接觸,並立刻通報情報單位。

袁紅冰:「中共之所以對澳大利亞進行全面的滲透,它實際上是有一個自己具體的戰略方案的,它一個基本的目標,就是要把澳大利亞變成中共暴政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的殖民地。」

除了澳洲,美國聯邦調查局2月29日突擊搜查了紐約市長亞當斯的華裔幕僚鄭祺蓉的至少兩處寓所。此前她曾被爆出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

而加拿大近日解密的一份機密文件證實,溫尼伯國家生物實驗室的兩名華裔前雇員,曾洩密給中共政府,並因此遭到解僱。

袁紅冰:「西方的白左勢力曾經對中共暴政實行了二三十年的姑息養奸的綏靖主義政策,也恰恰是中共暴政利用整個西方社會,展開了全面的在全球性的滲透,這是中共整個共產集權主義全球擴張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

專家表示,現在世界各國已經越來越深刻的認識到中共的危害性。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