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永久驱逐中国籍女记者 指控危害国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瑞典近期将一名中国籍的女记者永久驱逐出境,原因是该女子与中共大使馆勾结,对瑞典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瑞典媒体周一(4月8日)报导,这名遭永久驱逐的中国女记者姓陈,现年57岁,已在瑞典居住20年,并嫁给了一位瑞典丈夫。

报导称,该女子是瑞典华文媒体《北欧绿色邮报网》主编。瑞典司法部指出,该女子长期和中共情报官员合作,进行统战宣传工作,包括在瑞典境内举办一系列巡回照片展,洗白中共在新疆设立集中营等丑闻。

此外,该女子还被控收受中共使馆资金,为到访中共官员引荐瑞典政治人物等。

2023年10月,瑞典安全局将陈姓女子逮捕,指控她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2024年2月,瑞典移民上诉法院驳回了陈姓女子的上诉。本月4日,瑞典司法部长斯特莫(Gunnar Strömmer)签字,将其永久驱逐出境

关于此案,中共方面尚未做出反应。外界关注,此案将给瑞中关系带来怎样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