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漏洞網絡犯罪 中共海外間諜活動猖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中共海外間諜活動越加猖獗,谷歌旗下安全公司發布報告,表示多個中共在利用漏洞進行網路犯罪。

Google旗下的安全公司Mandiant週四(4月4日)發布了一份報告,包括Volt Typhoon在內的多個中共黑客組織正在利用IT巨頭Ivanti的三個漏洞進行網路犯罪活動。最新研究顯示,這些黑客組織已開發出新技術,可在利用Ivanti漏洞後進行橫向移動。

網路安全機構已發布有關這些漏洞的警告。研究人員表示,2月起開始追蹤這些組織,其中一些黑客組織目標是美國的能源和國防部門。

早在報告發布之前,今年2月29日,五眼聯盟已經發出過緊急警告,稱黑客正在利用這些漏洞,並會在2024年初公開。

截至4月3日,全部漏洞都已經提供了修補程式。

上個月,美英聯手制裁了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組織,並起訴了7名中共黑客。這個黑客組織成立了幌子公司,掩護其間諜活動,對美國能源公司等關鍵基礎設施進行攻擊。

近年來,中共間諜活動越加猖獗,活動目標不僅局限於政界人士,還監視一些專家、學者、記者和民主人士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