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京東方歸母淨利潤下滑66% 特斯拉首季交車量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大陸面板龍頭京東方 歸母淨利潤下滑66%

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報顯示,營收1745.43億元人民幣,同比減少2.17%,歸母淨利潤為25.47億元,同比下滑66.22%。年報解釋說,2023年消費市場表現低迷;顯示半導體行業供給端產能增加,但終端需求復甦乏力,行業經營大幅承壓。

特斯拉首季交車量下滑 股價下跌5.24%

特斯拉週二(4月2日)在美股開盤前公布,今年第一季交車量為386,810輛,遠低於分析師的平均預估,而且是疫情以來首次同比下滑。特斯拉股價在週二早盤下跌5.24%,延續了早盤暴跌7%的頹勢。

芯片代工虧損擴大 英特爾股價大跌逾4%

英特爾週二表示,旗下的芯片代工業務,2023年度虧損達到70億美元,相對於2022年的52億美元,虧損幅度正在擴大。去年芯片代工營收為189億美元,遠低於2022年的數值,英特爾週二股價因此大跌4%。

赴日旅客持續增加 服務業PMI達七個月高點

3月日本服務業PMI終值從2月的52.9上升到54.1,已經連續19個月處於50的榮枯線以上。赴日外國旅客不斷增加,服務業正成為日本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彌補了製造業不振造成的缺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張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