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減少依賴中國尿素 韓國擬設供應鏈穩定基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比特幣在週一收盤前上升超過7%,來到71239.3美元,重新站上七萬美元關卡。市場分析師認為比特幣週一大漲的原因不明,但也有分析師表示比特幣供應數量將大幅下降,供應不足使其很難跌價。

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正積極研究設立5兆韓元規模的供應鏈穩定基金,旨在支持韓國企業自主生產尿素,減少對中國尿素的依賴。去年底,中國突然暫停出口尿素到韓國,造成車用尿素短缺,嚴重影響運輸業。

愛立信週一表示,將在瑞典本土裁員1200名員工。客戶減少5G設備支出,北美市場在放緩,印度5G設備銷售也開始從高點回落,分析師認為通信基礎設備行業還會有更多裁員。

德國Gfk週二公布的預測性的四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負27.4,高於三月的負28.8,同時,德國儲蓄傾向則下降5點,來到12.4。在收入上升和勞動力市場穩定的大環境下,德國消費者信心在緩慢復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