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違反反壟斷法 梅賽德斯-奔馳召回10萬輛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違反反壟斷法

據《彭博》週三(3月20日)報導,美國司法部近期將起訴蘋果公司,指控其阻止競爭對手訪問蘋果手機和軟件功能,違反了反壟斷法。這是過去14年來司法部第三次因反壟斷起訴蘋果公司。

梅賽德斯-奔馳召回10萬輛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週三表示,因過熱的接地連接有起火風險,梅賽德斯-奔馳將召回超過11.6萬輛汽車。車主可將受影響的車輛送到汽車經銷商,他們會檢查並固定48伏接地連結。

墨西哥對中國傾銷鋼鐵產品徵稅

墨西哥政府對中國鋼鐵產品展開6個月的反傾銷調查後,上週對中國製造的鋼釘徵收31%的臨時報償稅。2週前墨西哥政府還對中國進口鋼球課徵3.68%至12.35%的關稅。面對中國的傾銷,墨西哥去年底對部分進口鋼鐵徵收近80%的關稅。

墨西哥當紅餐廳Chipotle以1比50拆股

墨西哥連鎖餐廳Chipotle董事會週二宣布,將對股票進行1比50的比例分割。這是紐約交易所歷史上最大的股票分割之一。週二收盤時,公司股價為2797.56美元,分拆將有利於投資者的交易。股東將於6月6日對該決議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