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美味又爽口 營養師透露哪種更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酸奶深受營養師們的喜愛,它們不僅美味、口感綿軟,營養價值又高,但有些品種可能比其它品種更健康,在選擇酸奶時,專家們有他們的一些小祕訣。

達拉斯註冊營養師卡羅琳·蘇西(Caroline Susie)表示,營養師喜歡酸奶可能並不奇怪,而且他們有充分的理由這樣做。酸奶是一種美味的食物,而且對健康有很多好處。

「大量研究表明,酸奶可以通過增加(腸道內)有益細菌來改善腸道健康。」蘇西告訴TODAY.com,吃酸奶還可降低血壓。

蘇西補充說,有的酸奶可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這有助於產生飽腹感,並可能幫助減肥。

「酸奶也是其它微量營養素的良好來源,尤其是鈣和維生素D。」聖路易斯大學助理教授、營養與飲食學院發言人林森梅爾(Whitney Linsenmeyer)博士說。

酸奶中的營養成分有助於腸道、心臟、骨骼和肌肉健康以及體重管理,但酸奶種類繁多,蘇西說,選擇的第一步應該是查看營養標籤。

蘇西建議選擇酸奶時,添加不要超過10克,而且越少越好。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儘量減少每日攝入的添加糖量,女性攝入量應該在25克以下,男性攝入量在36克以下。

調味酸奶的添加糖量很高,林森梅爾說,一份調味酸奶很容易含有十幾克或更多的添加糖。

出於這個原因,林森梅爾通常堅持喝原味酸奶。蘇西說,一些主要品牌確實銷售不添加糖的調味酸奶,只需檢查標籤即可。

有些酸奶還含有人工甜味劑,這對於需要監測血糖的人來說可能需要特別注意。蘇西提醒,攝入過多甜味劑,尤其是糖醇,可能會導致「胃部不適」。

蛋白質

蘇西建議選擇酸奶時,蛋白質至少5克。

酸奶主要由發酵的牛奶製成,因此它將提供優質、完整的蛋白質。每份普通酸奶含有約5克蛋白質。某些類型的酸奶,例如希臘酸奶和冰島酸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質,甚至是普通酸奶的兩倍,因為它們經過過濾處理。

「它們變得更加濃縮」,林森梅爾說,「所以它具有傳統酸奶的所有優點,只是蛋白質含量更高。」

脂肪

脫脂、低脂或全脂?專家表示,一般來說,具體選擇取決於個人喜好。

林森梅爾解釋說,乳製品中的脂肪屬於飽和脂肪,人們應該限制飽和脂肪的總體攝入量。患有心血管問題的人可能會特別關注這一點,因此可能會選擇低脂或脫脂酸奶。

「我喜歡奶油般的稠度,所以我通常選擇2%到4%的乳脂酸奶。」蘇西說。她覺得它會「在我的肋骨上粘得更久一些」。

非乳製酸奶

如果您想或需要避免乳製品,現在商店裡有大量的非乳製品酸奶,包括用大豆、腰果、椰子和大麻籽奶製成的酸奶。林森梅爾表示,大豆酸奶的營養價值可以與乳製酸奶最相媲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