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麵包一杯橙汁? 專家建議吃鹹早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您早餐吃果醬麵包並喝橙汁嗎?根據專家的說法,早餐可能不是最佳選擇,早餐應該避開含糖食物,而應選擇味的食物。

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餐,也許也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健康的早餐可以讓你一整天都精力充沛,而不恰當的早餐會讓你精神萎靡。那麼我們該如何準備合適的早餐呢?法國生物化學家安紹斯普(Jessie Inchauspe)最近在Instagram上給出了他的建議,早餐應該吃味食物。

她解釋說,如果早餐你主要攝入澱粉和糖,比如一碗麥片和一杯橙汁,或者一些塗有果醬的麵包,或者加入香蕉和蜂蜜的麥片,那麼血糖就會大幅上升。

「這樣做的問題是,如果早上你的血糖大幅上升,你會更快再次感到飢餓,一整天,你的精力都會變得不正常。」她說。

她補充說,早餐時血糖大幅升高,會損害線粒體。「你的線粒體是細胞中負責產生能量的小工廠。葡萄糖激增會傷害它們,阻止它們產生讓你能夠做你想做事情的良好能量」。

有哪些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呢?以下是幾種早餐主要成分:

1.蛋白質

蛋白質是美味早餐的核心,它讓我們保持穩定、腹飽和滿足。包括希臘酸奶、豆腐、肉、魚、奶酪、蛋白粉、堅果、堅果醬、種子,還有雞蛋(炒、煎及水煮)。

2.健康脂肪

用黃油或橄欖油炒雞蛋,然後加入鱷梨片,或者將杏仁或亞麻籽攪拌到希臘酸奶中。避開脫脂酸奶,改用5%脂肪的希臘酸奶。

3.纖維

早上攝入纖維可能具有挑戰性,這意味著早餐要吃蔬菜,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添加。

可以將菠菜加入炒雞蛋中,或將其塞在吐司上的鱷梨片下面,實際上任何蔬菜都可以:菠菜、蘑菇、西紅柿、西葫蘆、洋薊、酸菜、扁豆或生菜。

4.含澱粉的食物

可以是麵包、玉米餅、米飯或土豆,但前提是只是為了提升味道,而不是作為早餐的核心。

如果您想要吃點的,安紹斯普建議吃的唯一食物是一個完整的水果,避開果乾或果汁。

雖然整個水果中含有一些葡萄糖,但它是吃甜食的最佳方式,因為它還含有纖維,有助於減緩血液中葡萄糖的吸收。為了進一步減少對血糖的影響,可以在早餐結束時吃掉整個水果。

最常見的鹹味早餐通常以雞蛋為中心,但別擔心,如果您厭倦了雞蛋,早餐還有很多其它美味選擇:

一罐金槍魚,一些山核桃和橄欖,少許橄欖油

一個蘋果,核桃和切達乾酪片

全脂酸奶,加入桃子等切片水果、少許芝麻醬和鹽

希臘酸奶,加入兩湯匙堅果醬和一把漿果

半個鱷梨,三湯匙鷹嘴豆泥,檸檬汁,橄欖油和鹽

煙燻三文魚、鱷梨和番茄片

杏仁黃油吐司

玉米餅,裡面裝滿黑豆和切碎的鱷梨

前一天晚餐的剩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