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者注意飲食 3種食物多吃12種食物少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據美國偏頭痛基金會稱,1/4的美國家庭中有成員患有偏頭痛。嚴重的偏頭痛可能需要藥物治療,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會加劇疼痛。

「我總是被問到有關偏頭痛飲食的問題」,西奈山伊坎醫學院頭痛專家、醫學和神經病學助理教授科恩(Fred Cohen)博士告訴CNBC說,沒有一種真正的飲食可以預防偏頭痛症狀,但某些食物會引發偏頭痛,並使症狀惡化。

科恩和神經科醫生埃德蒙·阿杜特(Edmond Ahdoot)博士回顧了許多研究某些食物對偏頭痛症狀影響的臨床試驗。根據他們的文獻綜述,以下是頭痛和偏頭痛患者報告的最常見的食物誘因

咖啡因:咖啡、茶、巧克力和一些軟飲料

酒精:尤其是紅酒、啤酒和烈酒

乳製品:酸奶、牛奶、冰淇淋和陳年奶酪(藍紋奶酪、羊乳酪、切達乾酪、帕爾馬乾酪等)

味精(MSG):加工食品,零食和某些食品中的增味劑

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加工肉類,包括香腸、熱狗和午餐肉等

柑橘類水果:橙子、檸檬、酸橙和葡萄柚

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常見於無糖汽水中

富含酪胺的食物:熟肉、發酵食品、燻魚和一些豆類

蔥類:洋蔥、大蔥和青蔥

堅果:花生、核桃、腰果、杏仁等。

發酵食品:醃菜、泡菜、紅茶菌(Kombucha)和酸菜

麩質:麵包、穀物、烘焙食品、黑麥和大麥

「沒有一種特定的」食物會引發每個經歷過偏頭痛的人,但科恩總是告訴他的患者「注意他們的飲食」。他還建議他的患者記下頭痛日記,以跟蹤偏頭痛發作的時間並找出可能的觸發因素。

「這就是我們找出觸發它的原因的方法」,科恩說,有時飲食並不是原因,對於他自己來說,有時是因為乘坐飛機。所以頭痛日記對於尋找導致偏頭痛發作的觸發因素非常重要。

以下有幾種可以預防或減輕偏頭痛的食物:

多脂魚

多脂魚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輕炎症和疼痛。除了減少炎症外,魚油還有助於減少血液凝固、降低血壓,並且對於減輕偏頭痛發作的症狀非常有幫助。一些最好的選擇包括鮭魚、鯖魚、鱒魚和鯡魚。

牛油果

酪梨富含鎂,有助於增強體內的血液循環。富含鎂的食物,如黑巧克力,牛油果,黑豆,豆腐,南瓜籽等,可以釋放止痛激素,從而顯著緩解偏頭痛。

亞麻籽

亞麻籽經常被用作天然藥物和草藥,它們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減輕偏頭痛引起的疼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