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兩歲以下幼兒不要食用添加糖

文/Lisa Bodnar(匹茲堡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流行病學教授) 趙孜濟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營養流行病學家說,幫助你的孩子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應該從他們年輕的時候開始。

記得十年前,我在我9個月大、坐在高腳椅上的女兒面前,試圖用勺子餵她綠色蔬菜泥。不管是豌豆、青豆還是別的什麼東西,結果是一樣的:我把它餵進她嘴裡,她就吐出來了。

與此相比,蘋果醬就不同了。每吃一口蘋果醬,她都會張開嘴,在椅子上愉快地蹦蹦跳跳。我差點和她一起跳舞。蘋果醬很省事!讓我們繼續這樣做!但作為一名營養流行病學家,我知道,從長遠來看,僅僅滿足她對甜食的渴望對她的健康沒有好處。

在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研究生院(th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Gradua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我研究營養不良對母親和兒童健康的影響。我最近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工程院和醫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的一個委員會任職。該委員會總結了餵養嬰兒和2歲以下兒童的指導方針。作為委員會的一員,我參與撰寫了一份關於餵養幼兒添加糖含糖飲料的報告。劇透警告!專家建議嬰兒不要食用添加糖,12至24個月大的兒童只食用很少添加糖或不吃糖。

添加糖是在加工或準備過程中或稍後在餐桌上添加到食物中的糖和糖漿。它們可以是天然糖,如蜂蜜,或人造甜味劑,如高果糖玉米糖漿。酸奶,嬰兒零食,水果飲料,甜點和甜麵包店產品是嬰幼兒飲食中最常見的添加糖來源。

與天然存在於水果,乳製品,蔬菜,麵包和其它穀物中的糖不同,添加到食物中的天然糖和人造甜味劑是我們應該消除或限制的幼兒飲食中的糖。為什麼呢?

從出生到24個月,健康的生長和發育需要卡路里和營養。添加糖含量高的食物和飲料提供大量的卡路里 ——被稱為「空卡路里」——但不提供很多營養。從出生到24個月,向兒童提供添加糖的食物是有問題的,因為他們在這個階段吃的食物量相對較少。為了確保健康的營養,他們吃的食物必須營養豐富。如果年幼的孩子吃飽了高熱量、含糖的食物或飲料,就沒有空間消化營養食品。

食用高添加糖飲食的兒童比低糖攝入量的兒童更有可能在發育過程中產生許多負面的健康後果,包括兒童肥胖,心血管疾病和蛀牙。

從出生到24個月的飲食也決定了長期的食物偏好。人們天生渴望糖,因為它可以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並使我們的祖先在食物稀缺時免於挨餓。但是,如果在幼兒時期反覆提供這些苦味食物,例如蔬菜,孩子們可以學會接受營養豐富的苦味食物。在生命早期設定健康的飲食模式可以幫助孩子保持健康的體重,避免慢性疾病。

考慮到美國約有85%的嬰幼兒每天攝入添加糖,以下是一些針對嬰幼兒的父母和照顧者消除或限制糖攝入量的實用技巧:

1. 查看食品標籤

在購買之前,請檢查食品和飲料上營養成分標籤上的添加糖量。標籤包括「總糖」的含量,以及低於此值的「添加糖」的含量。例如,一份8盎司的巧克力牛奶含有15克添加糖,而普通牛奶不含添加糖。

2. 改喝更健康的飲料

用水或牛奶(母乳、配方奶或其它牛奶,取決於孩子的年齡)代替含糖飲料。消除或限制含糖飲料,如普通蘇打水、調味牛奶、Kool-Aid(一種含糖飲料)、水果飲料、水果含量少於100%的果汁、運動飲料、能量飲料和加糖的水或茶。

3. 食物不加糖

在家為孩子準備食物時,不要加糖。

4. 了解糖的不同名稱

一些包裝食品的名字中標註了含有添加糖——「sweetened」,例如「加糖」的蘋果醬或「加糖」的桃肉。但糖並不總是那麼容易被發現。

通常,我們不希望買含有添加糖的食物,例如酸奶。添加糖有許多不同的名稱,例如高果糖玉米糖漿、濃縮果汁、蔗糖、玉米甜味劑、乳糖、葡萄糖、蔗糖和楓糖漿。請務必查看成分表。

5. 注意潛伏在製造食品中的糖

如果向孩子提供包裝食品或商店製造的食物和飲料,例如乾麥片、袋裝果汁或罐裝嬰兒食品,應該選擇含有很少或沒有添加糖的。

6. 不斷地嘗試

一遍又一遍地給孩子餵食苦味食物,如蔬菜。年幼的孩子在學會喜歡某種食物之前,需要接觸這種食物30次左右。

作為一名為家庭提供諮詢的註冊營養師和執照營養師,以及作為三個孩子的母親,我知道減少添加糖並不像我們專業人士經常認為的那麼容易。事實上,由於獲得健康食品的機會有限或價格較高,對許多人來說可能並不可行。有些人有迫切的需求,可能會將含添加糖的食品置於健康飲食之上。快餐店和便利店似乎無處不在。

因此,不要試圖同時對孩子進行所有這些改變。選擇一個看起來最可行的方案,然後先嘗試一下。逐漸添加下一個。請記住,失去健康的習慣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回到馬背上,再試一次。

作者簡介:麗莎·博德納爾(Lisa Bodnar)是匹茲堡大學健康科學學院的流行病學教授。本文最初發表於The Conversation。

原文「Why Kids Shouldn’t Eat Added Sugar Before They Turn 2」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