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8大好處 2個時間喝最好

整理:李雪

豆漿的製作方法簡單,營養豐富、價格又便宜。是很多人非常喜愛的一道飲品。《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下面和大家分享喝豆漿有哪些好處?

豆漿的8大好處

1、減肥

大豆中含有35%蛋白質,16%脂肪34.2%碳水化合物,15.55膳食纖維,還含磷、鐵、鈣以及維生素、核黃素、大豆固醇、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等,這些成分可抑制人體脂肪的生成,卵磷脂,可加速人體脂肪代謝,有延燒脂肪的效果。

大豆是天然紓壓劑,其中的色胺酸、維生素B群、鈣、鎂,可以維持神經系統,對於因焦慮而肥胖的人很有幫助。

2、防治癌症

「大豆異黃酮」( Soy isoflavones ),具有抗氧化功效,可減少細胞受到自由基的傷害,預防慢性病以及癌症。

豆漿中的蛋白質以及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有研究表明,大豆可以預防乳腺癌的早期發生。

3、控制血糖 防止糖尿病

豆漿中的水溶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人體對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

4、防治冠心病

大豆中異黃酮、大豆蛋白等可降低體內總膽固醇及LDL 膽固醇的濃度,可避免動脈硬化減少心血管風險。

豆漿中的豆固醇和鉀、鎂、鈣可以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

5、健腦、防止腦中風

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增強記憶力、改善大腦的疲勞。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豆漿中的鎂、鈣元素,能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有預防老年癡呆的功效。

6、防治高血壓

人體內的鈉是高血壓發生和復發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可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豆漿中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

7、防止衰老

豆漿中的硒、胡蘿蔔素、維生素B、C、E,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

8、防止支氣管炎

豆漿中的麥氨酸有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可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什麼時間喝豆漿好呢?

1、早上起床喝,這時人體更容易吸收豆漿的營養成分,並且有利於通便。

2、晚上喝,晚上大豆異黃酮的吸收率高,能更好的發揮作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