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橋善後工作「艱鉅」拜登下週去視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再來美國「巴爾的摩」大橋倒塌的最新情況,週五,馬里蘭州州長表示,善後工作將是「艱鉅任務」,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前往當地視察。

馬里蘭州州長韋斯·摩爾在週五宣布,美國海軍正陸續將四台起重機,運抵事發現場,以清理大橋倒塌後的大量殘骸。

馬里蘭州州長韋斯·摩爾:「(起重機)可以舉重大約1000噸,但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挑戰之一,是大橋仍壓在船頂部,重量達到3-4000噸。」

州長摩爾形容大橋的善後工作「前路漫漫」。

事發時橋上8名工人落水,只有2人獲救,6名失蹤者被推定不幸遇難,而尋找遺體的行動已在週三晚終止。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撥款6千萬美元聯邦緊急援助,並承諾聯邦將支付重建大橋的全部費用,預計最終費用高達6億美元。

拜登在週五還表示,將在下週前往巴爾的摩視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