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大橋倒塌 各種猜測甚囂塵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週二(3月26日)早上,美國馬里蘭州海港城市巴爾的摩(Baltimore)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集裝箱貨輪撞擊後倒塌,許多網友將大橋倒塌稱為「黑天鵝事件」,並展開了瘋狂的猜測

Telegram和X上列出了對橋梁倒塌事件負有責任的一系列清單,包括拜登總統、哈馬斯、伊斯蘭國、吹牛老爹(P. Diddy)、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印度、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伊斯蘭教、外星人、斯里蘭卡、世界經濟論壇、聯合國、覺醒、烏克蘭、外國援助、中央情報局、猶太人、以色列、俄羅斯、中共、伊朗、COVID疫苗、多元共融(DEI)、移民、黑人和封鎖。

橋梁倒塌時,當時正在填補橋梁路面坑窪的六名建築工人據推測已經死亡。撞橋貨輪由新加坡格雷斯海洋私人有限公司所有,22名船員均為印度人。事故發生時,該船正在前往斯里蘭卡科倫坡的途中。

這一事件引發了人們的討論,儘管推測者很難確定事故原因是什麼,但他們一致認為這是一次「黑天鵝事件」(black swan event)。

「黑天鵝事件」一詞已經存在了幾十年,用於描述一個重大的全球事件,通常是在金融領域。但近年來,這個詞被陰謀論者用來解釋由「深層政府」引發的事件,該事件預示著一場革命、第三次世界大戰或其它一些世界末日般的災難即將到來。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是最先將橋梁垮塌稱為黑天鵝事件的人之一。他的帖子已被瀏覽720萬次。

「這是一場黑天鵝事件」,他在X上寫道,「黑天鵝通常來自金融界(而不是軍事界)······美國的每一個過境點都有港務長負責確保航行安全······從那裡開始。」

「黑天鵝」一詞迅速在X上流行起來,很快,許多網友開始對是什麼或誰引發了這個「黑天鵝事件」做出了解釋。

佛羅里達州前議員安東尼·薩巴蒂尼(Anthony Sabatini)發帖斷言「DEI幹了這件事」,該帖子的瀏覽量超過220萬次。DEI是左派的口號,追求所謂的「多樣性,平等與包容性」。

一些政客也來湊熱鬧。「這是故意襲擊還是意外?」眾議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X上說。

在Telegram上,還有人稱,該事件與這座橋的名字有關,其名字是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即美國國歌《星條旗永不落》的作詞者,因此,該事件是企圖破壞美國。

1814年,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親眼目睹在英軍的狂轟濫炸之下,巴爾的摩港麥克亨利要塞上空依舊迎風飄揚的美國國旗,思如泉湧,提筆寫了一首詩歌,後被美國人稱之為《星條旗永不落》,被全國各大紙媒紛紛刊載,從此成為不朽之作。

「不要讓他們抹去我們的歷史。」這位陰謀論者寫道。

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這起悲劇事件的原因,負責調查的FBI特工威廉·德爾巴尼奧(William DelBagno)26日表示,沒有任何恐怖主義跡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