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船撞垮橋 多人落水 全州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週二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大橋遭貨船撞擊,瞬間坍塌,多輛汽車落入水中,目前仍有6人失蹤,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來看記者現場發回的報導。

記者路易斯·馬丁內斯:「凌晨1點半左右,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發生坍塌。懸掛新加坡國旗的集裝箱船『達利號』撞上了大橋的一個橋墩,導致大橋坍塌。初步信息顯示,集裝箱船在撞橋前失去了驅動力,已經失控。」

網傳視頻顯示,一艘集裝箱船與大橋相撞,導致橋樑瞬間斷開幾截,部分橋梁起火。

馬里蘭州官員表示,事發時有維修人員正在橋上工作,且有多部車輛也落入水中,落水人數恐超過20人。

包括海岸警衛隊在內的救援人員,隨後在水中展開搜救工作,已知至少兩人獲救,傷亡情況不明。

「達利號」船公司表示,全體船員沒有人受傷。

馬里蘭州運輸部長 保羅·威德菲爾德:「有8人(落水),仍有6人下落不明。(救出的兩人)其中一人被送往醫院,另一人沒有住院。」

事故發生後,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馬里蘭州州長韋斯·摩爾:「初步調查顯示這是一起事故。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可信的恐怖襲擊證據。」

有目擊者描述,大橋被船撞上那一刻,地面突然劇烈震動。

目擊者亞馬遜的物流主管 傑米·克勞斯:「我的一整車(包裹),一輛三英尺(0.9 米)長的手推車,整個車都在搖晃。」

「我當時只是覺得,看到這一幕太令人震驚了,因爲你在這裡生活了一輩子,然後有一天,你走到外面,橋卻不見了。」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承諾,聯邦政府將全額支付大橋的修復費用。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們應對這一緊急情況時,我們將給予他們所需要的所有聯邦資源。」

有專家表示,修復這座大橋可能需要幾年,甚至更長。

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專家顧問戴維·奈特:「施工期可能大約在18個月到兩年,但在動工前,還涉及到設計團隊。所以,大概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正式動工。」

巴爾的摩市消防局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開展大規模救援行動,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通往大橋的所有車道都已關閉。

新唐人駐華府記者路易斯·馬丁內斯、趙鳳華巴爾的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