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財經快報 可可白糖成本飆升 復活節巧克力身價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英國維持利率不變 暗示很快降息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週四(21日)以8-1的投票結果,決定維持5.25%的利率不變,並暗示由於通脹的下降速度高於預期,可能會很快降息。此前一天的數據顯示,英國2月份總體通脹率年增3.4%,為2021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出乎經濟學家意料 瑞士搶先降息

在美聯儲和歐洲央行謹慎保持利率穩定之時,瑞士央行週四(21日)意外宣布率先降息,將主要利率從1.75%下調一碼至1.50%,而此前多數經濟學家預期瑞士在今年6月份之前不會降息。分析認為,瑞士的意外之舉將加大美聯儲和歐洲央行放鬆貨幣政策的機率,減輕瑞士法郎的上行壓力。

可可白糖成本飆升 復活節巧克力身價激增

隨著可可價格不斷突破歷史新高,白糖價格也大幅上漲,今年復活節的巧克力彩蛋和兔子,將讓消費者付出高昂代價。進入2024以來,受到西非農作物減產影響,可可期貨價格已經翻了一番。白糖的期貨價格也上漲了近8%。知名巧克力公司好時和吉百利都表示,由於消費者厭倦了不斷抬升的巧克力價格,最近幾個季度的銷量都在萎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