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財經快報 加密貨幣大王班克曼-弗里德 被判25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加密貨幣大王班克曼-弗里德 被判25年監禁

FTX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3月28號在紐約被判處25年徒刑。這位現年32歲的前加密貨幣大王,去年11月被裁定犯下七項罪,罪行包括從公司的客戶賬戶竊取數十億美元,來支付他奢華的豪宅、私人飛機、給政治人物捐款,他還曾賄賂中共官員4000萬美元等,違反《反海外腐敗法》。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涉及美國史上最大的金融詐欺案,受害者損失金額近100億美元。

美國上季經濟增長3.4% 發展勢頭强勁

美國商務部3月28號公佈,美國上個季度的經濟增長率為3.4%,高於預期的3.2%。這樣,美國GDP去年增長2.5%,高於2022年的1.9%,每月新增就業崗位25.1萬個,經濟增長強勁。商務部將在4月25號公佈本季度經濟增長率,預計在2.1%上下。美聯儲2年來11次升息,把通貨膨脹率從2022年6月的9.1%抑制到目前的3.2%,仍高於2%的目標。經濟穩定給美聯儲更多施政空間,來進一步降低通貨膨脹。

可可價格飆升 今年復活節糖果大變身

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的價格,本週二衝破每噸1萬美元大關,導致巧克力價格繼去年上漲11.6%後,繼續上揚。今年復活節,糖果商除了出售巧克力兔等傳統復活節糖果,更促銷用焦糖製品和各種軟糖,以降低成本。近年來,提供全球70%可可的西非,持續遭遇反季節降雨、乾旱,和可可樹黑莢病、腫枝病的侵害,產量暴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