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財經快報 鮑威爾國會聽證:美聯儲不希望太快降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鮑威爾國會聽證:美聯儲不希望太快降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6日)出席國會聽證時再次表示,貨幣政策官員仍在關注通脹帶來的風險,並不希望太快降息。他表示,「在對通脹率降到2%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利率目標區間是不合適的。」鮑威爾指出,過快降息可能導致對抗通脹的努力失敗,反而不得不進一步升息,但太長時間不降息也會給經濟增長帶來危險。

私營就業增加14萬 美國通脹壓力逐步消退

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DP週三公布數據,2月份,美國私營部門增加了14萬個工作崗位,比修正後的前值有所增加,但低於市場預期。其中,以休閒和酒店業為首的多個領域就業出現增長。與此同時,就業年薪增長了5.1%,是2021年8月以來最小漲幅,表明通脹壓力正在消退。

微軟吹哨人:AI工具正在生成暴力圖像

一位名叫沙恩·瓊斯(Shane Jones)的微軟工程師週三(6日)致信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琳娜·坎(Lina Khan)和微軟董事會,警告微軟的人工智能圖像生成工具Copilot Designer正在創建暴力內容,包括惡魔、怪物、墮胎、槍支暴力、色情、酗酒和吸毒等令人不安的內容。瓊斯表示,這些AI生成的圖像與微軟經常掛在嘴上的「負責任的人工智能原則」相違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