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財經快報 歐洲防壟斷新法鎖定蘋果谷歌Met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歐洲防壟斷新法鎖定蘋果谷歌Meta

歐盟監管機構週一宣布對科技巨頭蘋果、谷歌和Meta展開調查,審查其是否遵守本月稍早生效的《數字市場法案》(DMA)。該法案旨在阻止大型科技公司壟斷數字市場,使數字市場更公平、更具競爭性。法案要求這些公司必須遵守相關條款,否則將被處以巨額罰金,甚至面臨拆分業務的風險。

供應不足 福來雞放棄雞肉「不含抗生素」承諾

由於越來越難從市面上買到不含抗生素的雞肉,知名快餐品牌福來雞(Chick-fil-A)將從今年春季開始,由承諾其雞肉中不含抗生素,轉為使用「只限用於動物治療,而非用於人類的抗生素(NAIHM)」。牲畜飼養者長期以來為飼養的豬、牛、羊等牲畜使用抗生素,來促進其增加體重,但證據表明,長期食用這種肉類,會降低抗生素對人類疾病的有效性

《捉鬼敢死隊》第五部《冰雪帝國》重磅登場

美國超自然喜劇片《捉鬼敢死隊:冰雪帝國》本週首映,便以4520萬美元的亮眼成績衝上北美票房榜榜首。《冰雪帝國》是《捉鬼敢死隊》系列的第五集,其首部電影早在1984年公映時便火爆院線,一舉打破喜劇片歷史票房紀錄。史詩科幻片《沙丘2》本週仍穩居第二名,週末票房1760萬美元。動畫喜劇片《功夫熊貓4》本週下滑兩位跌至第三,週末票房1679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