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村暴力清場畫廊 畫家告狀遭打擊報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近日,深圳畫家陳曉鵬投訴,當地政府強制對原大芬油畫廣場畫廊清場,對畫廊打砸搶,12年來,他不斷告狀和舉報,遭到打擊報復。

深圳巿龍崗區大芬村,在1990年左右,聚集了一些畫家打造出大芬油畫村。2012年,當地政府強制對原大芬油畫廣場畫廊清場,造成31家油畫企業損失6000多萬元,宣稱公開透明招標卻食言。

深圳畫家陳曉鵬:「我帶領這些畫家,包括這些企業家,跟政府申請說這個行業由我們畫家自己來承包,自己來經營。但是政府就不允許,動用公安把我們趕走來,抗議他們就把我抓,關在派出所,直接了當跟我講,如果不撤走他們有的是辦法弄死我。把我們的畫廊都打爛了,把我們的東西搶了。通過作假標,標給他們的關係戶。」

陳曉鵬披露,當地官員想利用大芬油畫產業名義套利,註冊了一家以大芬為名的空殼公司。通過媒體造勢,虛構接了5億訂單,辦畫博會宣傳,還宣稱要在澳大利亞投資數十億,建油畫街。並通過虛假拍賣,一張畫拍到幾百萬,目的是想將公司上市,圈股民的錢,但沒成功。

陳曉鵬:「一直去告狀,地方呢就不管,去了北京回來就被它抓去拘留,拘留了三次。不斷的舉報他們,居住的房子都給搞掉,拉到看守所,關了一年零十天,把我列入失信黑名單。」

陳曉鵬表示,大芬村油畫供給全世界的飾品市場,走低價量大的路線。一張畫都是幾十塊錢,貴的頂多就是一、兩萬元。官方介入後弄虛造假,沒有用心經營,現在整個產業潰敗。

陳曉鵬:「涉及到整個行業有1萬多人,現在就沒辦法做出口了。整個行業一衰敗,很多都在刷信用卡過日子。變成給這些遊客做一種體驗畫,為了搶這些一百、幾十塊錢的生意,吵吵鬧鬧。」

公開資料顯示,大芬村被譽為「中國油畫第一村」,巔峰時期佔據了國際市場70%以上的油畫,每年產值達到數十億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