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間抗爭進入第四天 多地警察暴力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民眾和平反封控的抗議行動席捲全國,一百多所高校的學生也參與其中。中共當局已經加強警力,多地抗議民眾遭到警察暴力清場,並有警察在街頭盤查民眾手機。

11月29日中國民眾大規模反「清零」抗議進入第四天,從26日開始的這場抗議中,北京、上海、鄭州、廣州、成都、武漢、重慶等地的民眾,以及100多所高校的學生紛紛手舉白紙,走上街頭或在校園內反抗暴政。

成都民眾:「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
上海民眾:「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

抗議者還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人權法治」等政治訴求口號。

但多地抗議都遭到警察暴力清場。28日晚間在杭州西湖畔部分市民上街抗議,不斷有人被抓被打。

抗議者:「放人,放人,放人」

抗議者:「警察打人,警察打人,警察打人。」

北京、上海、武漢、成都等城市27日也都爆發大規模抗議。

上海民眾汪先生說,27日下午他們四、五百人在烏魯木齊路舉行抗議活動,大批警察到場抓人。

上海民眾汪先生:「5點半左右我就看到大概每10分鐘就有一到兩個人被抓走。被抓走的人大部分是女性。我後來也被抓走了。警察抓人的時候,大家不斷地喊:放人、放人!那些警察忽然衝進人群裡面,無差別的把一些人從人群裡揪出來,然後送到大巴上。我就趁警察在抓別人的時候,我從門口直接跳車跑掉了。」

視頻顯示,深夜,上海警察仍在現場噴灑胡椒噴霧抓人,許多人被塞進警車或大巴上。

同時,中共網警在網封殺有關視頻、圖片、網貼等,並四處搜尋試圖發布相關內容的人,各地警方還盤查民眾手機,要求刪除翻牆軟體。

在上海的一輛大巴上,一名年輕人不配合查手機,遭警察狠搧耳光。

上海警察:「你打開,我讓你打開你聽不懂啊?打開啊。」

儘管民間的抗爭遭到鎮壓,但不斷有更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一位北京年輕人告訴日媒記者,「我不能坐以待斃,不能自取滅亡,螳臂擋車,我也要擋一下。」

清華大學畢業生黃同學說,各地反覆封控人道災難比比皆是,年輕人受夠了。

清華大學畢業生黃同學:「3年多了,本來大家還指望著二十大以後,防疫政策能夠有所鬆動,還抱有一線希望,但是二十大過了以後,這一線希望也沒有了。因為中共堅持清零政策不動搖,所以民眾湧現了上街抗議行為。」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中共的防疫政策把老百姓折騰得活不下去了。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你說這些年輕人也好,這些學生也好,過去很多都是歲月靜好的,很多都是小粉紅的。他們深受封控之苦,因此上升到了一種政治覺悟,要求言論自由,要求民主法制。所以我覺得這種事情,就是忍無可忍,他們就很難再忍的這樣一個情況。」

黃金秋希望中共高層能了解民意,盡快廢除所有禍國殃民的舉措。

黃金秋:「只有這樣子才能從根本上去解決學潮問題,解決抗議問題。如果說還要去採取鎮壓、大規模逮捕的方式,對付這些抗議和學潮的話,我認為這種方式會激起更大的民變。當然很可能就成為中國民主的真正春天的開始。」

黃金秋估計,當局不會明目張膽抓捕反抗者,但也不會讓抗議持續蔓延,可能會祕密抓一批抗爭者。同時抓一批防疫過激的官員做替罪羊,然後再抓一大批與核酸、疫苗有關的既得利益者,罰沒他們所賺百姓的血汗錢,以緩解民怨。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