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發倡議書 紀念「建三江事件」十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今年3月20日,是建三江事件十周年,中國人權律師團發布倡議書,紀念人權律師為中國人權保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也讓人們記住,中共極權如何破壞法制,如何濫用權力打壓中國公民的基本人權。

3月10日,中國人權律師團在X平台發布倡議書,倡議通過文章或者視頻的形式,分享關於建三江事件的看法,討論中國人權律師與公民合作和中國法治與人權的現狀與未來。

倡議書分享了建三江事件的經過及背景。自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信仰者之後,中共除了利用司法權枉法判決法輪功學員,各地還開設了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由於這種關押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屬於非法關押,因此被稱作黑監獄。當時,多位中國維權律師持續進行調查黑監獄的酷刑,並向「被非法關押者」提供法律援助 。

(網絡截圖)

2014年3月20日,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人和九位被關押人的親屬,前往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建三江管理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關押的公民。

3月21日上午,所有人被當地警察抓補,3月22日,黑龍江省公安廳青龍山農場公安局對江天勇等11人以「利用邪教活動危害社會的違法行為」,分別作出5至15天行政拘留,並處人民幣200元至1000元罰款處罰的決定。關押期間,當地警方對這些人權律師實施了酷刑,唐吉田律師被打斷10根肋骨,江天勇律師被打斷8根肋骨,王成律師和張俊傑律師都被打斷3根肋骨。

江天勇曾被以煽顛罪遭判刑,獲釋至今已滿五年,卻仍被當局嚴密監控,未能真正重獲自由。唐吉田同樣被視為重點穩控對象,近期再度被吉林當局羈押,其女兒在日本病重去世,中共當局也沒有允許他赴日本。

3月12日,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吳紹平對大紀元表示,建三江事件應該說是2013年人權律師團成立之後,律師跟公民合作的非常典型的一個成功案例。

吳紹平表示:「在這次合作當中,律師衝鋒在前,公民跟律師相互配合,公民不僅捐款,還幫助傳播消息,使得該事件廣為人知。最終當局迫於社會的壓力之下,將建三江的洗腦班關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都回到了家中。」

他說:「如今建三江事件已經過去十年,無論對人權律師團也好,還是受到中共嚴重迫害的法輪功群體也好,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標誌性事件。我們也需要大家廣泛地參與,把事件進行回顧,寫成文章或錄製語音、視頻來還原當年的歷史真相。」

倡議書說,建三江事件是人權律師與公民精誠合作的標志性事件,對於推動中國人權保障和法治進程具有一定的啓示意義。值得紀念。

近幾年來,中共更加的倒行逆施,還在持續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及其他中國公民的基本人權。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