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村暴力清场画廊 画家告状遭打击报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近日,深圳画家陈晓鹏投诉,当地政府强制对原大芬油画广场画廊清场,对画廊打砸抢,12年来,他不断告状和举报,遭到打击报复。

深圳巿龙岗区大芬村,在1990年左右,聚集了一些画家打造出大芬油画村。2012年,当地政府强制对原大芬油画广场画廊清场,造成31家油画企业损失6000多万元,宣称公开透明招标却食言。

深圳画家陈晓鹏:“我带领这些画家,包括这些企业家,跟政府申请说这个行业由我们画家自己来承包,自己来经营。但是政府就不允许,动用公安把我们赶走来,抗议他们就把我抓,关在派出所,直接了当跟我讲,如果不撤走他们有的是办法弄死我。把我们的画廊都打烂了,把我们的东西抢了。通过作假标,标给他们的关系户。”

陈晓鹏披露,当地官员想利用大芬油画产业名义套利,注册了一家以大芬为名的空壳公司。通过媒体造势,虚构接了5亿订单,办画博会宣传,还宣称要在澳大利亚投资数十亿,建油画街。并通过虚假拍卖,一张画拍到几百万,目的是想将公司上市,圈股民的钱,但没成功。

陈晓鹏:“一直去告状,地方呢就不管,去了北京回来就被它抓去拘留,拘留了三次。不断的举报他们,居住的房子都给搞掉,拉到看守所,关了一年零十天,把我列入失信黑名单。”

陈晓鹏表示,大芬村油画供给全世界的饰品市场,走低价量大的路线。一张画都是几十块钱,贵的顶多就是一、两万元。官方介入后弄虚造假,没有用心经营,现在整个产业溃败。

陈晓鹏:“涉及到整个行业有1万多人,现在就没办法做出口了。整个行业一衰败,很多都在刷信用卡过日子。变成给这些游客做一种体验画,为了抢这些一百、几十块钱的生意,吵吵闹闹。”

公开资料显示,大芬村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巅峰时期占据了国际市场70%以上的油画,每年产值达到数十亿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