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達沃斯拚招商 歐洲議會通過中國人權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本週,中共總理李強率領龐大陣容,到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喊話外商繼續投資中國。與此同時,歐洲議會表決通過,關注中國最大人權迫害的決議案。

週四(1月18日),歐洲議會議員投票表決,通過一項決議。決議主要內容是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無條件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並譴責中共濫用器官移植等。

旅美時政評論員邢天行:「歐洲和中共之間存在著經濟來往,包括中共的謊言和欺騙,他們把中國當成了救他們的經濟支柱了。所以在人權領域,歐洲這些政客他們是不願意去得罪中共的。今天他們能夠通過這樣的決議,是非常難得的。」

分析認為,歐洲政界對中共態度的轉變,意味他們已經看到人權必須和經濟掛鉤。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怎麼掛鉤法?李強帶了一個140人的代表團參加達沃斯論壇。歐洲議會就提中國最大的人權問題——就是法輪功的人權問題。因為思想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基礎。解決法輪功的問題,它能在極大程度上,保障中國人民的信仰自由。」

李強於14日到17日到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喊話外商繼續投資中國。

歐洲議會此時通過這項決議,被認為中共的謊言欺騙已經破產。

邢天行:「中共想用經濟上的誘惑和綁架,從而讓其他國家對中共的惡行默不作聲。現在越來越多正義之聲來制止它行惡,也就是說它的謊言是被戳破的。」

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在海外揭露中共的迫害以及內政外交真相,促使許多歐洲人覺醒。

邢天行:「他們已經看到中共的野心,包括它想通過經濟去綁架政治,將來會毀掉歐洲。尤其中共把鎮壓法輪功的一切手段都擴展到了對其他(群體),也讓國際社會越來越看到,中共的迫害是無所不在的。」

1999年7月20日,中共殘酷鎮壓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民眾,迫害持續至今。

在24年的反迫害中,法輪功學員受到眾多歐、美政要的聲援和支持。越來越多的正義人士公開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並推動法案對中共實施制裁、追究責任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