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寶寶酷愛搖鼻子 引來全球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動物寶寶通常只會搖腦袋,但一隻剛出生的非洲羚羊卻酷愛搖鼻子,而且幅度非常大,讓人忍俊不住。

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新添了一隻犬羚。小家夥長得很有喜感,有一雙比例超乎尋常的大眼睛,在小臉的最下方,是小巧的黑鼻子。

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小家夥酷愛搖鼻子。只要沒事做,它就靜靜地站在那裡,把鼻子向左扭一扭,往右轉一轉,再朝上擰一擰……

犬羚(dik-dik antelope)也叫迪克羚,祖輩來自非洲大地,身材嬌小,成年犬羚的體重只有6磅到13磅(約2.7公斤到5.9公斤)。

為了紀念故土,小寶寶擁有一個埃塞俄比亞名字阿貝巴(Abeba),翻譯成中文就是「小花」。

俄勒岡動物園的飼養員端著一個罐子出來了。罐子裡面是一隻剛孵化不久的洪堡企鵝寶寶。自從啄破蛋殼後,它用了整整兩天時間才從蛋殼裡爬出來。

小寶寶長勢良好,每天好吃、好睡、好開心,最喜歡的就是飼養員姐姐給它撓癢癢。

洪堡企鵝來自南美洲的秘魯和智利海灘,它們在童年時期一身灰色絨毛,幾年後才能完全換上黑白相間的皮大衣。

不過洪堡企鵝的個頭長得很快,預計今年夏天,小寶寶就能跟父母一樣高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