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眼盲灰海豹荒島瀕死 獲救後喜誕健康寶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本期的輕鬆一刻。

安靜的午後,11歲的灰海豹喬吉,躺在地上,安靜地給小寶寶餵奶。小家夥2月17日出生,因為媽媽的奶水充足,營養豐富,它只用了一週,體重就增加了15磅,也長長了很多。現在,已經開始學游泳啦!

2013年,人們在緬因州的荒島上第一次看到喬吉時,它還是隻寶寶,左眼失明,右眼功能性失明,奄奄一息。由於已經無法在野外生活,人們把它送到芝加哥附近的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Brookfield Zoo)。

23歲的海豹爸爸也是從野外營救回來的灰海豹孤兒。所以現在這隻海豹寶寶的血統跟動物園裡的其它海豹都不同,為日後灰海豹種群的壯大提供了新鮮基因。

美國奧克蘭動物園的獸醫診所內,一隻8個月大的老虎寶寶正在得到人類的關愛。

小家夥剛從美國西部一個私人機構營救回來,由於從小飼養不當,嚴重缺鈣,全身的骨頭已多處骨折,肌肉群也出現了萎縮。

獸醫們輕柔地給它做全身檢查,注射止痛劑,並為它配製了可以快速康復的營養餐。

奧克蘭動物園獸醫部副總裁赫爾曼博士:「對這頭小虎妞,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大概過一個月左右,我們就能確認它的骨骼是否正確地重新鈣化了。」

獸醫診所計劃下一步請外科醫生前來會診。等小家夥完全康復後,再幫它尋找一個永久的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