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全球行動拯救動物 亞洲黑熊跨海迎幸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本期的輕鬆一刻。

卡車駛入蘇格蘭南部的五姐妹動物園,12歲的延皮爾(Yampil)好奇地四處打量。

身為一頭罕見的亞洲黑熊,延皮爾來自戰火紛飛的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去年秋天,當人們發現它時,動物園的主人早已不知去向,動物們大部分被餓死、或死於戰火,延皮爾是僅剩的幾頭還活著的動物。

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延皮爾被從基輔送到波蘭,再輾轉抵達比利時的救助中心,恢復健康後乘船來到英國。

五姐妹動物園教育主管亞當·韋爾斯:「週五早上,它剛到不久,就吃了很多東西。」

亞洲黑熊的胸前長著一塊新月形的白色斑紋,所以也叫月熊,在動物園能活到30歲。

最近北半球非常寒冷,美國猶他州的消防員接到報警,一隻狗掉進了冰窟窿。

在救援現場,消防員勇敢地跳進冰水。一直處於驚慌之中的狗狗,見到陌生人,突然開始攻擊,試圖咬消防員的臉。

在同事的配合下,消防員終於把狗狗送上岸,一場救援行動圓滿結束。

肯尼亞剛剛執行了史上最大的黑犀牛營救項目,將21頭體重超過一噸的成年犀牛,轉移到300公里外的保護區。

直升機在空中發現犀牛後,施用迷藥讓它們昏迷,再用卡車把它們送往目的地。一頭黑犀牛雖然中了迷藥,卻並未昏倒,一下子讓數十名護林員束手無策,只好放牛歸山。

肯尼亞一直致力於恢復黑犀牛種群,但黑犀牛數量一多,就會鬥毆搶地盤,所以要將成年犀牛轉移到其它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