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春夏不努力 秋冬徒傷悲 北極熊狂吃增體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本期的輕鬆一刻

荷蘭伯格斯動物園新出生一隻斑馬虎鯊寶寶,小家夥在卵裡孵化了168天,現在生龍活虎。

虎鯊魚卵的殼很硬,是很多魚類喜歡咀嚼的美味,所以去年飼養員一看到虎鯊產卵,就及時取出來,放到單獨的水箱中孵化。

由於虎鯊既可以是只有媽媽的單親繁殖,也可以是父母雙全的雙親繁殖,因此等小家夥再大一些,還需要接受DNA檢測來確定身分。

斑馬鯊,也叫狹紋虎鯊,年幼時身上佈滿斑馬條紋,長大後條紋會變成斑點,體型也會長到2.5米長。

剛剛經歷了漫長的寒冬,北極熊已經餓得瘦骨嶙峋。好在天氣漸漸變暖,最美味的海豹幼崽陸續開始斷奶,這些小鮮肉一旦離開母親,就會成為北極熊的美餐。

無奈的是,海冰正在減少,北極熊的狩獵範圍也在縮小。

研究人員發現,為了能在入冬之前吃成白胖子,北極熊在春夏季節還會吃海草、青草、漿果、死海鳥、馴鹿的鹿角,甚至是兔子和老鼠。

當然它們最愛的食物,永遠是鮮美的小海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