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黑監獄 黑龍江訪民馬波絕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黑龍江訪民馬波,因為去北京上訪,在今年中共兩會前夕,被當局非法關押,期間馬波絕食抗議,導致身體多處疾病,住院治療。

2月28日,由於北京即將召開兩會,馬波被佳木斯警察押到河北廊坊固安縣一間酒店。3月3日半夜,又被5名不明身份的人員押到佳木斯一間酒店軟禁,兩部手機和身份證都被扣押,期間被4人輪流看守,寸步不離。

黑龍江訪民馬波:「我在2月28日已經離京了,就是我們地方那個警察呀、社區主任呀,就在那兒陪著我。3月3號半夜12點,突然來了一夥人,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人,一共是5個人,就從那酒店就給我拽出去了。我要上廁所他也不讓上,身份證啊,兩部手機全讓他們給搶走了,給我押送到我老家佳木斯,然後我就在酒店呢,我們地方每天4個人輪班看守,寸步不離。」

為表示抗議,馬波絕食多日,身體出現了許多問題。

馬波:「我一直在絕食,不吃飯,後來我這個胸腔就堵著,吃什麼都沒有味兒。後來我心臟也出了問題,住院一檢查,腦梗,心臟呢,就說我心臟心肌缺血很嚴重,還有心臟痙攣,也治不好了,因為我老失眠嘛。這個情況下呢,我說我得出院了。後來他們同意了。這個手機22號出院後,下午3點多給我拿回來了。」

3月24日下午,被控制近一個月的馬波才被釋放,返回北京。早年,馬波因兒子在校園被毆打致死,警方處理不公而上訪,但至今16年得不到解決。現年64歲的馬波常年租住在北京房山區。

此外,訪民圈發出消息,劉春芳3月24日坐動車去北京,25日早上6點多,在北京南站去國家信訪局的路上,被鎮江市公安酈宜等七八個人強行拖上警車,開往北京智慧假日賓館。

另有視頻顯示,25日,有訪民在北京被截返、被抓、被北京警察大街上攔截盤查、人臉識別。

瀋陽訪民劉麗揭露,街道辦事處為了維穩她,已支出超過208萬元人民幣的維穩費,而近24萬元的救助款,她家至今沒有收到,不知道是進了誰的腰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