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結束多日 上海訪民仍然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中共兩會已結束多日,但據3月20日傳出的消息,被軟禁在家的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失聯一週,而已失聯一個月的王海鳳,則被楊浦區非法拘禁

王海鳳是上海楊浦區居民,十幾年前,她的房子被政府非法強拆,沒有得到任何補償和安置。為此她多次上訪,期間遭到打壓和暴力對待致終身殘疾。今年2月18日,她再次進京上訪,結果被上海市政府的工作人員暴力綁架。

上海訪民孫洪琴表示,王海鳳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

上海訪民孫洪琴:「楊浦區的一個王海鳳啊,還在失聯當中,已經有一個月了吧,大概一個多月了。她就是兩會期間嘛,兩會期間大概是維穩了,到現在下落不明,生死不明,現在,她的丈夫天天在網上叫。」

3月20日,有人發出消息說,「緊急關注維權人士王海鳳被楊浦區非法拘禁的事件,請問楊浦區區長憑甚麼非法拘禁上訪人,你們已觸犯《刑法》第238條非法拘禁罪,必須馬上放人。」

还有人传出消息說,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也已经失联多日。陈建芳早年因抗议政府强拆,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半。去年10月刑满后,仍被官方严密监控,失去行动自由。

針對陳建芳失聯一事,上海訪民朱黎斌表示不清楚。

上海訪民朱黎斌:「她失聯一週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就不清楚了。她現在出獄是出獄了,但是還給她套了四年的剝奪政治權利,所以說她現在不能出門。她們家的前門後門都設了一個臨時性的這種崗亭,24小時有人監視她。她也不能到外面去打工,她的生活來源根本就是一分沒有。另外她查出來肝臟器官裡面有一個囊腫,但是現在也沒辦法得到相應的治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