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碎片釀災 英發明太空垃圾清除機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太空中的衛星越來越多,在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垃圾也因此成倍增加。英國一間公司發明了太空抓取器,來清理太空垃圾。

從1950年代太空競賽,到現在蓬勃發展的商業太空時代,太空中的衛星越來越多,但與此同時,在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垃圾也成倍增加。根據space track的資料,光是大到足以追蹤的太空碎片,就將近2萬個,小碎片的數量更是達到上億,讓清除廢棄衛星和太空垃圾成為太空產業最棘手的課題。

英國一間公司發明了一種清除太空垃圾的方法:太空機器人抓取器,它可以抓住廢棄衛星和太空垃圾,推向地球大氣層,使其燃燒解體,藉此清理太空軌道。

太空垃圾清除公司總經理NICK SHAVE:「在這個案例當中,我們用機械手臂捕捉太空物體,抓過來,再帶到比較低的軌道,接著放開它,讓它在大氣層中燃燒,這樣我們就移除了這個碎片。」

公司計劃在2026年底至2027年期間,將太空垃圾清除機器人送上太空。此外,這家公司也在研究太空加油技術,為燃料耗盡的衛星補充燃料,讓這些衛星能夠繼續提供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書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