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太空探索突破 美探測器再試登陸月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美國私人公司「直覺機器」的月球探測器,目前正在月球軌道上運行,計劃於週四晚些時候登陸月球南極表面。

一周前,SpaceX 的獵鷹火箭搭載著月球探測器,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

此次被送往月球的6足探測器高4.3米,直覺機器(Intuitive Machines)公司希望它能降落在距離月球南極僅300公里的地方。這一地區滿是險峻的隕石坑和斷崖,但也可能蘊藏著豐富的「水冰」,具有研究意義。

科學家認為,「水冰」中可能蘊藏氧氣、燃料及飲用水,為人類在月球生存提供可能性。

NASA計劃十年內將宇航員送上月球,此次向直覺機器公司提供了1.18億美元贊助,為的是借助探測器搭載實驗設備。

自1972年阿波羅登月計劃結束以後,美國再沒有重返月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