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太空中心研測未來太空人形機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位於休斯頓的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研究人形太空機器人,有望在未來幫助人類宇航員完成一些基本的太空任務

美國宇航局的人形機器人瓦爾基里身高6英尺2英寸(188公分),體重300磅(136公斤),身材魁梧。

據美國宇航局稱,瓦爾基里以北歐神話中的一位女性形象命名,正在德州休斯頓的約翰遜航天中心進行測試,其設計目的是在「退化或受損的人類工程環境中進行工作」,例如遭受自然災害的地區。

像這樣的機器人有一天也可以在太空中進行工作。

人形機器人類似人體,通常有軀幹、頭部、兩隻手臂和兩條腿。工程師們相信,透過合適的軟體,人形機器人最終將能像人類一樣發揮作用,並可以使用相同的工具和設備。

美國宇航局靈巧機器人團隊負責人肖恩·阿齊米表示,太空中的人形機器人有可能可以處理危險的任務,例如清潔太陽能電池板或檢查太空船外部的設備故障,以便宇航員可以專注於探索和發現的工作。

美國宇航局靈巧機器人團隊負責人Shaun Azimi:「我們並不是要取代人類宇航員,我們只是想把宇航員從枯燥、骯髒和危險的任務中解放出來。」

美國宇航局正在與總部位於德州奧斯汀的 Apptronik 等機器人公司合作,研探如何讓地面機器人的開發能夠更好的應用到太空任務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