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碎片酿灾 英发明太空垃圾清除机器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太空中的卫星越来越多,在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也因此成倍增加。英国一间公司发明了太空抓取器,来清理太空垃圾。

从1950年代太空竞赛,到现在蓬勃发展的商业太空时代,太空中的卫星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在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也成倍增加。根据space track的资料,光是大到足以追踪的太空碎片,就将近2万个,小碎片的数量更是达到上亿,让清除废弃卫星和太空垃圾成为太空产业最棘手的课题。

英国一间公司发明了一种清除太空垃圾的方法:太空机器人抓取器,它可以抓住废弃卫星和太空垃圾,推向地球大气层,使其燃烧解体,借此清理太空轨道。

太空垃圾清除公司总经理NICK SHAVE:“在这个案例当中,我们用机械手臂捕捉太空物体,抓过来,再带到比较低的轨道,接着放开它,让它在大气层中燃烧,这样我们就移除了这个碎片。”

公司计划在2026年底至2027年期间,将太空垃圾清除机器人送上太空。此外,这家公司也在研究太空加油技术,为燃料耗尽的卫星补充燃料,让这些卫星能够继续提供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书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