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發人形機器人 未來擬執行太空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NASA目前致力於開發一種人形機器人,讓其能夠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中執行任務,並有望在未來參與太空任務

NASA開發的人型機器人,身高約1.88米,重達136公斤,最近正在德州休士頓進行測試。

NASA「靈巧機器人小組」(Dexterous Robotics Team)負責人肖恩·阿茲米(Shaun Azimi):「我們的機器人並非要取代人類,我們只是希望人們能夠擺脫枯燥、骯髒和危險的工作。」

當搭載合適的軟件時,這款機器人能夠像人類一樣使用各種工具和設備。它能夠在太空中執行危險任務,如清潔太陽能電池板、檢查太空船外部的故障設備,讓宇航員能夠優先處理探索任務。

肖恩·阿茲米(Shaun Azimi):「我們考慮從地球上進行操作,地面上的操作員將更策略地向機器人下達任務。機器人將自主完成這些工作。」

這個機器人是《阿耳忒彌斯月球登陸計劃》的一部分,它將協助人類在月球南極建立基地,同時有望在未來登陸火星。為此,NASA通過與一家德州機器人公司合作,研究並借鑒他們的地面機器人技術,以應用於太空探索。

肖恩·阿茲米(Shaun Azimi):「這就是NASA真正試圖深入了解的地方,看看關鍵差距是什麼,以及我們未來需要在哪裡投資,從而將陸地系統帶入太空,並獲得在太空運行的認證。」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