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史上第一次!美國民間企業太空飛行器成功登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美國德州「直覺機器公司」打造的太空船,22日成功登陸月球。這是美國半個多世紀以來,又一次成功登月;也是美國民營企業首次完成登月計劃。

美東時間22日晚間6時23分,美國德州直覺機器公司(Intuitive Machines)打造的太空船奧德修斯號」(Odysseus),成功在月球南極附近登陸。

美國德州直覺機器公司執行長Stephen Altemus(2024.2.22):「我們正在月球表面,並且正在傳輸訊號。歡迎來到月球。」

奧德修斯號」(Odysseus)由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搭載大量NASA的科學儀器。這次任務被稱為「IM-1」登月任務。

美國NASA署長尼爾森(2024.2.22):「今天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一家商業公司、一家美國公司發起並主導(登月計劃)。而今天也是展現NASA商業夥伴的力量和承諾的一天。」

這是1972年阿波羅17號登月以來,美國首次登月。「IM-1」搭載的科學儀器,將搜集月球的環境資料,為NASA 2026年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劃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