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手制裁中國公司 跨國通緝7名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美國和英國在週一(3月25日)共同宣布,制裁一家中國公司,起訴並通緝七名中共黑客,這些黑客被曝光是中共國安人員,祕密竊取全球人士信息,並實施網絡攻擊

美國政府週一宣布,對中國公司「武漢曉睿智」實施制裁,並起訴七人。

根據美國財政部,這七人為「APT31黑客組織成員,由中共國家安全部湖北分局情報人員組成,他們成立了一家名為「武漢曉睿智科技」的幌子公司,代表中共進行網路間諜活動。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在起訴書中提到,這七名中共黑客網絡攻擊,包括:白宮、司法部和其它機構等,導致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被證實或可能泄露。

其中,在2018年,這些黑客向美國官員發送了一萬多封惡意電子郵件。

與此同時,英國政府表示,這個中共黑客組織,在2021年和2022年入侵了英國選舉委員會,竊取了數千萬英國選民的個人信息。

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共對我們的安全構成了經濟威脅,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力投資於我們需要的能力、工具和權力,以確保這個國家在網路方面的安全。」

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懸賞1000萬美元,通緝這七名中共黑客。

這次制裁行動是由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美國國務院以及英國政府共同努力達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