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制裁、不景氣雙殺 中國5年消失逾2.2萬晶片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中共人行釋出3.5兆 彭博:博主不能唱衰經濟

中共經濟積弱不振,中共人行對市場釋出1.4兆人民幣一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對沖到期的6500億人民幣一年期MLF。其中,淨投放8000億人民幣,堪稱是史上最大規模資金釋出。彭博報導,根據中共網絡上流傳的通知提醒微博用戶,要避免發表對經濟的悲觀言論,避免唱衰經濟。

中國5年消失逾2.2萬晶片公司

美國從2019開始制裁中共半導體產業,中國《鈦媒體》12日報導,今年已有多達1.09萬家晶片相關企業註銷、吊銷工商資訊,比2022年全年5,746家暴增89.7%。過去5年,註銷、吊銷工商資訊的晶片相關企業數已超過2.2萬家。

三星:2奈米製程要向台積電看齊

韓國媒體報導,台積電計劃在2奈米晶片中採用閘極全環GAA電晶體架構,三星電機執行長在大田韓國科學技術院演講中表示,一旦台積電改用GAA技術,三星將向台積電看齊。

洩密恐損560億元 前三星主管被通緝

一名前三星電子主管涉嫌向中國長鑫儲存技術公司洩漏與18奈米DRAM記憶體晶片技術相關資訊,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已於週五(15日)發出逮捕令。《韓國經濟日報》報導, 損失可能約2.3兆韓元,,約台幣560億元,此案還涉及來自三星電子的其他供應商,不排除擴大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