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網攻美基礎設施 中國公司與個人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週一(3月25日),美國宣布對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Wuhan Xiaoruizh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 Ltd)和兩個中國公民進行制裁。這是美國司法部、國務院、聯邦調查局與英國共同合作的結果。

曉睿智科技公司被指控為網絡黑客攻擊提供掩護,而這些黑客攻擊的目標是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受制裁的兩名男子倪高彬(NI, Gaobin,音譯)與趙光宗(ZHAO, Guangzong,音譯)是湖北荊州人。兩人被指與武漢曉睿智科技公司有聯繫。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指出,這兩人在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進行網絡黑客攻擊中發揮作用,直接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財政部還表示,這些黑客攻擊系統是中共國安部的下屬組織,由中共情報人員、合約黑客與支持人員組成,代表中共湖北國安局進行惡意網絡攻擊。這些官員成立了「武漢曉睿智科技」的公司。

黑客網絡攻擊目標是美國一些最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包括國防工業基地、信息技術和能源部門,同時監視美國高級官員及其顧問的行蹤,包括美國和外國政界人士、外交政策專家、學者、記者、民主活動人士等。

美國認為,中共支持的惡意網絡行為仍是對美國國家安全最大、最持久的威脅之一。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還起訴了7名中國黑客,起訴書上列出的人名為:倪高斌、翁明、程峰、彭耀文、孫曉輝、熊旺和趙光宗。他們被指控合謀針對美國進行電腦欺詐罪行,並進行電匯欺詐。

針對上訴涉案的中國企業與個人,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將提供1000萬美元的高額獎勵金,鼓勵社會提供這些組織與個人的信息資料。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