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联手制裁中国公司 跨国通缉7名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美国和英国在周一(3月25日)共同宣布,制裁一家中国公司,起诉并通缉七名中共黑客,这些黑客被曝光是中共国安人员,秘密窃取全球人士信息,并实施网络攻击

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对中国公司“武汉晓睿智”实施制裁,并起诉七人。

根据美国财政部,这七人为“APT31黑客组织成员,由中共国家安全部湖北分局情报人员组成,他们成立了一家名为“武汉晓睿智科技”的幌子公司,代表中共进行网路间谍活动。

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在起诉书中提到,这七名中共黑客网络攻击,包括:白宫、司法部和其它机构等,导致数百万美国人的数据被证实或可能泄露。

其中,在2018年,这些黑客向美国官员发送了一万多封恶意电子邮件。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表示,这个中共黑客组织,在2021年和2022年入侵了英国选举委员会,窃取了数千万英国选民的个人信息。

英国首相苏纳克:“中共对我们的安全构成了经济威胁,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大力投资于我们需要的能力、工具和权力,以确保这个国家在网路方面的安全。”

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悬赏1000万美元,通缉这七名中共黑客。

这次制裁行动是由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美国国务院以及英国政府共同努力达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