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鮮公司侵犯人權 加國人權組織敦促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有加拿大人權組織敦促政府,制裁7家中資海鮮公司,原因是他們涉及強迫勞動。

維吾爾人權倡導項目(URAP)和人權行動小組HRAG)向加拿大全球事務部提交了一份意見書,詳述了七家中國海鮮公司對維吾爾人強迫勞動,並敦促加拿大政府實施制裁,禁止他們的奴工產品進入加拿大。

人權行動組織聯合創始人兼報告主筆薩拉·泰奇(Sarah Teich):「不僅有確鑿證據表明這些計劃中存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現象,而且它們與加拿大進口商也有很深的聯繫。這種現象(在加拿大)非常普遍。」

根據非營利新聞組織「法外海洋項目」(Outlaw Ocean Project)調查結果,自2018年以來,中國至少有10家大型公司使用了數千名維吾爾族強迫勞動力。

這些公司生產的海鮮被送往世界各地,包括: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Costco)、克羅格(Kroger)和艾伯森(Albertsons)等商家;以及給食品服務巨頭Sysco運送海鮮,該公司為全球超過40萬家餐廳供貨。

人權行動組織聯合創始人兼報告主筆薩拉·泰奇(Sarah Teich):「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定向制裁所針對的目標,這將有效地阻止這些商品進入加拿大雜貨店的貨架。」

「法外海洋項目」的報告指明,加拿大進口強迫勞動力產品的現象非常廣泛。

人權行動組織聯合創始人兼報告主筆薩拉·泰奇(Sarah Teich):「重要的是加拿大人了解,讓加拿大的雜貨店知道這一點很重要,除此之外,進口商知道這一點也很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