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剩2500隻 英國出生罕見羅氏長頸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英國迎來一頭罕見的羅氏長頸鹿寶寶,小家夥長著一張憂國憂民的臉,深得鹿群的喜愛。

英國切斯特動物園羅氏長頸鹿媽媽奧拉(Orla)要生啦!飼養員緊盯著監控屏幕,觀察鹿媽媽的一舉一動。

經過3個小時的生產,6尺(1.83米)長的小寶寶終於落地了!飼養員估計,小家夥重70公斤,很健康。

經過短暫的休息,小寶寶勇敢地站了起來,在媽媽身邊努力邁開四條大長腿。由於四肢還缺乏鍛煉,沒有力氣,小家夥不斷地摔跟頭,不過它很堅強,摔倒了就努力重新站起來。

儘管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長頸鹿寶寶卻天生一副憂國憂民的神情,讓鹿群的長輩們心疼有加,不斷隔著圍欄伸過頭來,舔舔小家夥。

羅氏長頸鹿(Rothschild’s giraffe)是最瀕危的長頸鹿亞種之一,全球的野生羅氏長頸鹿只有2500隻。

幾乎就在同時,英國的普斯奈德動物園也傳出喜訊,新手白犀牛媽媽賈西拉順利生下一頭雄性小犀牛,讓動物園非常開心。

犀牛飼養員馬克‧霍爾登:「大概出生3到4個小時的時候,看到犀牛媽媽第一次給寶寶餵奶,這讓我們長舒了一口氣。」

犀牛媽媽的奶水養分充足,所以小寶寶總是渾身充滿能量,甩開彷彿穿著四隻大號皮鞋的蹄子,不停地跳躍、玩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