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紐約植物園蘭花展 美到讓人屏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本期的輕鬆一刻。

清澈的流水,裝扮妖嬈的模特,映襯著顏色各異的蘭花。天然去雕飾的美麗,讓人一見傾心。

蘭花種類繁多,一直是服裝設計師和藝術家們的靈感源泉之一。

今年的蘭花展,由三位著名服裝設計師和植物園的園丁們共同設計,所以蘭花的擺放,充滿了藝術和時尚氣息。

紐約植物園展覽副總裁喬安娜·格羅克:「蘭花是地球上最多樣化的植物之一。 據我們所知,世上至少有超過 3萬種蘭花。」

今年是紐約植物園第21次舉辦蘭花展

美國舊金山的加州科學院博物館,最近遊客罕見地排起長隊。他們慕名而來,只為欣賞7到10年才盛開一次,花期只有1到3天的巨型魔芋花

這朵巨型大花,在熱帶植物的映襯下,格外豔麗。但人們前來不僅僅為了一睹為快,更為了聞一聞它獨一無二的味道。

博物館參觀者莫妮卡·貝克爾:「我聞到了汗腳的味道,有點甜,運動鞋的味道,有些刺鼻。就像(我女兒)踢完足球後,護腿板的味道。」

巨型魔芋原產於印尼蘇門答臘島,目前野外只有不到1000株,是瀕危物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