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剛落幕 朝鮮發射3枚彈道飛彈落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美國與韓國剛結束年度聯合軍演朝鮮今天(3月18日)上午陸續發射了3枚彈道飛彈,均已落入海中。這是朝鮮自1月14日以來,睽違兩個月再次發射彈道飛彈;目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韓國訪問。

2024年3月18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一名婦女走過一台播放朝鮮飛彈試射檔案片段的電視機。(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朝鮮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44分從西海岸附近發射2枚彈道飛彈,隨後又於8時21分發射1枚,共計發射3枚彈道飛彈,落入海域為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之外。

防衛省表示,這3枚飛彈的最高高度為50公里、飛行距離為350公里,墜入朝鮮半島東岸附近的日本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3點指示,首先要求相關單位迅速並準確搜集並分析資訊,以提供民眾。其次是徹底確認船隻與飛機的安全,最後是為突發情況做好充分準備。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這次發射飛彈推測至少有3枚以上,瞄準咸鏡北道沿海一座無人島,考慮飛行距離,可能是瞄準韓國主要軍事設施進行挑釁。平壤距韓國陸、海、空軍本部所在的鷄龍臺直線距離約330公里,距全羅北道群山市的美軍第8戰鬥飛行團距離約350公里。

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憂心,朝鮮這次發射飛彈可能意圖在4月韓國國會選舉前製造國內分裂,以及對今天將在首爾舉行的韓美外長會談進行挑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17日則飛抵韓國,預定出席第三屆民主峰會、美韓外長會談,並可能拜會韓國總統尹錫悅。

2024年3月14日,作為韓美年度「自由護盾」聯合軍事演習的一部分,韓國和美國士兵在位於抱川的軍事訓練場進行聯合實彈演習後合影留念。 (JUNG YEON-J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與韓國剛結束一年一度的大型聯合軍事「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兩國參與的兵力和2023年相比增加了一倍。平壤日前曾警告,首爾和華府將為演習付出「高昂代價」;平壤後來又宣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炮兵演習,據稱這支單位有能力襲擊韓國首都。

2024年3月17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抵達韓國平澤的烏山空軍基地。(Woohae Cho/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