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做出錯誤決定 韓國將追究到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韓國國防部長官申源湜,日前在首爾記者會上重申,朝韓軍事衝突都是朝鮮有計劃挑釁引起的,他同時強調美韓同盟。

韓國國防部長官申源湜:「我認為,為了讓朝鮮減少挑釁次數,應該讓朝鮮感覺到失去的東西比得到多,為了達到這一目的,尹錫悅政府平時向朝鮮敞開所有的大門,以大膽的構想歡迎朝鮮的對話,但如果朝鮮做出錯誤的決定,將徹底追究責任。」

對於朝鮮加大核導彈挑釁力度,申源湜警告說,朝鮮的核導彈能力不斷升級,但是朝方是否會先動用核武器進攻還不確定。除非金正恩有用槍自殺的決心,朝鮮很難大量使用核武器先發制人的發起攻擊。

針對如果對朝鮮過於強硬,會造成朝鮮態度更加強硬,從而破壞和平穩定,申源湜表示,這是錯誤的想法。

韓國國防部長官申源湜:「如果朝鮮不進行挑釁,就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但是一旦發起挑釁時,我軍將發起強烈的懲戒直到最後,只有結束現場才能避免戰爭擴大,日後軍事穩定也會得到早日恢復。同時也能最大限度的減少反覆出現的不穩定性。」

在回答駐韓美軍有無可能加入韓半島衝突時,申源湜說,根據《韓美相互防衛條約》,駐韓美軍在韓國遭到外部攻擊時將參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